合肥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外开放 摁指纹登记

2015年09月06日10:28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小学门口的指纹打卡机小学门口的指纹打卡机

  自从合肥市陆续开放部分中小学[微博]校园的体育设施以来,目前已经有200多所学校向市民敞开大门。昨天,趁着“抗战假”,记者对市区内十所按规定开放的中小学进行了探访,发现每个学校都能兑现开放承诺。一些学校引入了指纹识别系统,市民通过该方式入校需要到当地社居委办理相关手续。

  探访校园均已开放

  昨日下午,闹市区的合肥市三中门前,不少满头大汗的市民进进出出,利用校园内的体育设施动一动身子,打打球。根据学校的规定,逢双休、节假日、寒暑假期,体育设施每天都定时向市民开放。

  经开区的芙蓉小学也是定点开放学校。昨日下午,不少居民已经在校园内运动,陈大哥说,平时自己经常在学校跑步。校方工作人员介绍,学校除了节假日开放外,傍晚放学后也会开放一段时间,居民凭证件登记进入就可以。

  昨日记者还探访了稻香村小学、三十四中、乐农新村小学、凤凰城小学等10个定点开放校园,市民均可进入健身。

  指纹识别正在普及

  在稻香村小学门口贴了一张通知。从本月1日起,为了校园安全、方便市民入校,该校已经引入指纹识别系统。据了解,市民可带上身份证,前往学校所在辖区社居委办理登记手续。开好证明后,在学校的指纹打卡机上录入信息,以后进校打个卡就搞定,不用再带着证件手写登记。

  在凤凰城小学和颐和佳苑小学,打卡系统已经使用数月。颐和佳苑小学的工作人员称,到了双休日,来学校锻炼的市民登记数量经常超过百位。

  据了解,目前蜀山区和包河区都已经引入了这种打卡制度。

  进校的“手续”有哪些类?

  第一种:登记证件就可以入校第二种:通过指纹系统识别第三种:蜀山区正在考虑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特别提醒

  学校的开放有时间限制

  本报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就近到定点学校健身时,也要看清每个学校的开放时间,以免产生误会。

  根据相关规定,除了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必须开放半天外,其它时间学校会根据自身情况作调整,开放时间都会在校门口公示,市民可以留意。如果学校无故拒绝开放,市民可向当地教体部门投诉。

  记者马翔宇陶伟文/摄

文章关键词: 体育指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