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财院会展专业面向全国招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5:35   郑州晚报

  本报讯 会展经济在我国迅猛发展,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与此同时,会展教育也呈蓬勃发展之势。今年,我省唯一一所开办本科层次会展专业的高校——河南财经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50名本科生。

  河南财经学院招办主任赵辉表示,今年该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将面向全国招收50名本科生,课程设置主要以经营管理类课程为主,毕业生目标去向主要以旅游业、展览业为主。目前,该校旅游系正在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原国际博览中心进行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意向。

  会展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怎样?对此,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王亚平表示乐观:“郑州有全国流动会展‘摇篮’之誉,在会展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优势,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更是为郑州会展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硬件保障,由此,郑州会展经济进入了一个井喷式的高速发展阶段,而有发展就会有人才需求。”

  据了解,截至2008年底,河南拥有中型以上展馆6个,拥有展览公司89个。

  2005年以来,全国30多个大型流动性展会中有近一半在郑州举办过: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连续4年将春季展会选在郑州;全国农机产品订货交易会连续两年在郑州举办;全国药品交易会也已经两次在郑州举办;今年10月,离别郑州8年的全国糖酒会将再次在郑州举办。2008年,我省共举办各类展会157场,其中郑州市举办展览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展会42场,其中有24场展会属于我省的自主品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