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当一名教师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2:54  重庆晚报

  


  核心提示

  ■今天是我国的第20个教师节。每年的今天,我们都充满着一种思念与感激。无论是谁,都不应忘记,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每一位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和祝福!

  ■1983年,罗力书大专毕业,她放弃了到铁路、重钢等当时热门行业的工作机会,顶着家里人反对意见,执意选择了“没有出息”的教师工作。20年后,“很多朋友都很羡慕我的职业。”罗力书觉得能教书是她最幸运的事。

  ■“我还要教7年。”四次放弃离开乡村小学的唐再辉就像一盏灯,在荣昌河包镇经堂村村小一照就是28年。她是在昨天第20个教师节大会上,表彰的全国优秀教师中,惟一一位山村小学教师。

  ■“20年前的第一个教师节非常热闹,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昨日,市29中的贾天文老师回忆起他过的第一个教师节。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