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类优势型申请者申请文书写作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42   寄托天下

  一、GT优势型

  这一类型的申请者,由于PS的篇幅有限,所以其优势主要通过推荐信和简历来体现。由推荐人推荐你的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在简历中比较显眼的位置突出你GT的分数。

  在推荐信中进行推荐的时候,我们不能够简单地写出GT的分数,而是要通过这个分数体现申请者的某种能力或者精神。一般可以是以下三个方面:

  1、 体现很强的语言基础

  2、 很强的学习能力

  3、 吃苦耐劳的精神

  4、 很强的管理时间的能力

  举例如下:

  推荐人:×××

  例一:

  作为××的老师,我由衷的佩服他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去年,他被选入了××课题组参加课题,当时课题的任务十分的紧,而且还需要到外地进行实地考察。××与此同时还在为出国深造的各类考试做准备。为了两件事情都不耽误,在每天晚上9点完成研究任务之后,他会留在实验室继续复习到深夜。最后他在GT这两项考试上都获得了高分(写上GT分数)

  例二:

  此外,××良好的英语素养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仅仅英语口语很强,经常担任公司来访的外国专家的随行翻译,经常为项目组翻译专业性极强的英文资料,而且英语的语言基础也很扎实。记得当时由于工作很忙,他利用业余时间仅仅复习了一个月(是通常所用时间的1/3),就获得了GT的高分(写上分数)。如果不是有着扎实的功底,是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这样的成绩的。

  例三:

  ××有很强的时间管理能力。他会根据自己的任务将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分配,保证各项事情的进度和高效。记得他在准备GT考试的时候,他将专业课学习和GT考试还有大量的课外活动的时间进行了详细而有效的分配,这一分配使得他在保证专业课学习的前提下获得了GT的高分(写上分数)。

  例四:

  ××的学习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准备GT考试的时候,我发现他将GT考试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将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找出,针对这两项作出了详尽的复习计划。正是这种学习能力使得他获得了GT的高分(写上分数)。

  如果说GT成绩很好的话,那么在简历中应该放在最显要的位置,使得教授能够一眼看到。

  HUANG LING

  Xidanyuan 10th building, Erqiqu Hepindongcun 20th Road

  Henan, Zhenzhou 450000 P.R China

  Cell Phone:××××××××

  ××××××@hotmail.com

  PERSONAL DATA

  Gender: Female

  Date of Birth:××/××/××

  Nationality: P. R. China

  Standard Test Scores:

  TOEFL: 650 TWE: 5.0 ××Test Date: 01/18/2003

  GRE: V/650, Q/790 Test Date:03/15/2003

  二、GPA优势型和研究背景优势型

  对于这两种类型的申请者,在进行文书写作的过程中,我们完全可以利用PS、推荐信和简历这三种文书进行全面的突出,让教授在看到你的材料之后,对你的优势有着清晰而明确的认知。

  拥有这样优势的益处是什么呢?就是让自己具备核心竞争力,不管是在申请中,还是在今后的生活道路上。

  不管是GPA还是研究背景为什么会成为突出的优势呢?

  一般有两种情况:

  1、 对专业学习感兴趣;

  2、 有很好的天赋;

  3、 既有天赋又感兴趣。

  针对这样的情况,

  第一、在GPA优势型中我们在全套文书中的大致分配如下:

  PS主旨――

  1)扎实的专业功底

  2)建立在扎实功底之上的初步的应用能力

  3)对专业的认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文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