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教社:小错难免莫要炒作

http://edu.sina.com.cn 2000/10/31 13:01   华商报

  本报讯 昨天,人民教育出版社历史室主任陈其针对中学历史教材有“错处六七百”之说向记者喊冤:小错在所难免,但哪有那么邪乎!他说,如果就此刻意炒作,贻害无穷。

  自陕西师范大学《中学历史教学参考》披露人教社版本的历史教材有“六七百处错误”后,人教社历史室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责任编辑许斌一手拿着16开课本,一手拿着媒体报道说,有些地方被说成是错误,让人莫名其妙。更奇怪的是,有些引号内的“错误”在课本中找不到,如“古印度=今天的印度”,专家们花了两个小时翻阅教材,就是找不到出处。倒是在第12页和第70页上找到了注解:“古印度指南亚次大陆,包括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

  至于“硬伤”错误,专家们相信是存在的。如《教学参考》指出的“美国独立战争发生在7781年”,在1994年版《世界历史》课本第105页“美国独立战争形势图”图标上,将英国舰队进攻时间1781年误写为“7781年”;但在1997年版的《世界近代现代史(实验本)》第63页的相同内容上已做了改正。历史室专家有两点推测,所谓的“六七百处错误”,可能包括“硬伤”、历史学者见仁见智的意见和子虚乌有的东西;《教学参考》发行量近来锐减,便使出炒作手段,以扩大影响。(廖厚才)




 相关链接
教材编写体制有严重问题(2000/10/31/ 12:05)
教材出一点错都是大问题(2000/10/31/ 12:04)
黄安年:130例质疑引发的思考(一)(2000/10/31/ 12:02)
黄安年:130例质疑引发的思考(二)(2000/10/31/ 11:58)
中学历史教材的是是非非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