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材编写体制有严重问题

http://edu.sina.com.cn 2000/10/31 12:05   华商报

  本报讯 《中学历史教学参考》主编王育民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材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错误,主要是教材编写体制上的问题。

  王育民老师是陕西师大杂志社副社长、副编审,他说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写的这套中学历史教材,从初一到高三共有11本书,大家可以翻开书看看,有相当多教材的编写者同时又担任责任编辑、主编、校对,有的还是审定,就像北京知名历史学教授黄安年先生所说的“教材等于是自产自销”,编写的是全国中学生必用课本,不愁发行,困此难免就会出现漏洞。况且教材上所说的顾问,比如说史学家周谷城是去世多年的人了,还怎么来“问”呢?

  王主编说,要改正这些错误,恐怕得从根本上从体制上来改。(周秦)




 相关链接
教材出一点错都是大问题(2000/10/31/ 12:04)
黄安年:130例质疑引发的思考(一)(2000/10/31/ 12:02)
黄安年:130例质疑引发的思考(二)(2000/10/31/ 11:58)
黄安年:130例质疑引发的思考(三)(2000/10/31/ 11:55)
中学历史教材的是是非非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