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骄子留学为何变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53   《羊城晚报》

  2006年9月,小西从国内一所高中毕业,高考成绩刚够本科分数线。

  经过多方努力,小西终于拿到了加拿大一间排名靠前的名校录取。

  进入名校后,小西的情况越来越糟糕。缺课、挂科、补考频繁出现,最终被学校劝退。

  许多留学生的家长,自始至终并没有明白,究竟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又为何一味让孩子挤进名校?

  进名校难 顺利毕业更难

  在国内扩招大潮中,小西的妈妈认为如果只在国内读个二本,将来的就业压力一定很大。而他的高中平均成绩并不差,也许很有可能冲击国外的一些“名校”。

  于是,经过多方的咨询和努力,小西终于被加拿大一间排名十分靠前的名校录取。

  能进入全球排名100以内的名校,着实让小西一家高兴了许久。在周围人羡慕的眼光下,小西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幸福。

  “我们当时大概被名校的概念冲昏了头脑,从来没有理性地考虑过进入名校之后所要面对的巨大压力。”小西妈妈说,名校的淘汰率之高也是许多家长和学生很少考虑到的。

  上课听不懂 补考成家常

  进入名校之后,小西真正感受到了学习压力的巨大。一开始上课根本听不懂,需要从语言开始慢慢补起。语言的考试十分频繁,而且难度非常大,通常要用两页A4纸来写作,如果考试没过,必须重读。

  虽然在国内考过雅思,也读过语言课程,但是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后,小西还是渐渐感到力不从心。老师上课时有很多专业术语,小西仍是听不懂,尤其是一些专业的名称和设备名词。

  很多人说如果大学不挂科,人生就不完整。这句话用在小西身上,却成了名副其实的噩梦。

  名校学习课程之紧、竞争之激烈远非一般家长和学生可以想象。每一根弦都紧绷着,一旦出现松懈,就会导致整个学期、甚至整体留学生活的混乱。

  小西进入专业课之后的第一个学期结束时,有一门课程没有通过。始料未及的是,这一门课程的不通过,竟引发了多米诺效应。在第二个学期,学生必须重新修读这门课程,而在计算考试成绩时,第一学期的分数仍旧要按比例计入新学期,也就是说不及格的记录不会销掉,这个学生想要顺利毕业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