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名校压力并非人人担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53   《羊城晚报》

  自责加逃避 整天玩游戏

  小西开始悲观起来,甚至开始怀疑究竟为了什么选择了留学。

  在巨大的压力和自责下,小西开始慢慢“变质”了。他不再愿意继续没日没夜地艰苦学习,而宁可躲在宿舍里,从早到晚打网络游戏,逃避现实生活。

  渐渐地,小西的情况越来越糟糕。缺课、挂科、补考的现象也越来越频繁出现,最终被学校劝退。

  名校压力,并非人人担得起

  艾迪留学广州副总经理叶汝坚说,如此一类“留学垃圾”的产生,很大程度上需要家长和学生自己负责。

  学生出国留学前必须对自己做一个全面的审视,不能一味追求“名校”二字。“名校”淘汰率之高并非人人都承担得起。

  国外名校在对学生进行评价时,都有固定的等级识别,比如能拿到90分的学生在5%-15%,70-80分左右的占到20%-30%,同时大概会有20%的学生难以过关,不得不重修。而这一点,却从未被家长和学生真正关注。

  “许多家长和学生天真地以为,只要付出多一些的勤奋和努力,顺利毕业不会是一件难事。”叶汝坚说,“对于母语为非英语的中国学生而言,想在名校混出个名堂,其中艰苦远非家长和学生能够想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