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调低中国留学生签证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6:2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新东方孙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澳洲留学最可恶的签证5分要求终于有所调整了,澳大利亚移民局将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在澳大利亚study group工作的专家给我发了份权威解析,好消息呀!

  这次调整最主要的变化是 ——中国的语言签证570, 研究类硕士博士签证574和预科这样的非学历课程降低到Level 3, 从Level 4的极高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那么这个改革对中国赴澳留学生意味这什么?

  1. 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 无需雅思成绩,只要3个月的存款证明就可以获得入读最高不得超过50周语言课程的570签证。学完后需要离境申请其他签证以便继续学习。而2008年9月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以签证。这就给哪些语言基础比较差,希望在澳洲的语言环境下迅速提高英文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也适合哪些希望先考察一下澳洲,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深造的学生。(孙涛评语——以后可以去澳洲游学英语了,很适合那些想短期去国外体验或歇一歇的大学生或工作很多年的学员)

  2 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上预科,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和3个月的存款证明。学完可以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而2008年9月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能签证。 。(孙涛评语——不要高兴太早,因为即使可以低分去澳洲,但那是去澳洲单独读预科,读完预科后毕竟还要读本科的,那就需要在澳洲本地继续申请高等教育签证,即573签证,还是相当麻烦的,要想在中国申请澳洲预科、本科连读的,还是需要5分的成绩滴)

  澳洲移民部此举是为了给象中国这样的英文非母语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也有利于中国学生未来在澳洲的深造,移民和就业,当然可以澳洲直接出口更多的语言课程。

  然而,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中国早成为澳洲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国,目前有超过10万留学生在澳洲读书。10多年来,澳洲移民局对中国的签证从来没有松动过,这些已经不符合时代的发展潮流,随着美国的衰退,美国必然要开始和澳洲抢夺市场,早点开放,也有利于澳洲的教育产业均衡发展。

  留学名词解析——签证风险 Student Visa Assessment Levels

  澳大利亚移民法区别不同国家的方式主要是将国家风险定为5级:第1级为低风险;第2级为中等风险;第3级为高风险;第4级为很高风险;第5级为极高风险。低风险国家是指其公民来澳后能遵守或较好地遵守澳签证条件的国家。相应地,低风险国家的公民申请赴澳签证,无论是在时间上、手续上和所需要文件上都比非公报国家的公民要简单的多,并且拒签率也低许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移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