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国外的第一份工作:跑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57   新浪教育

  这一上路,决定了一生的方向。——题记

  历经艰险,我终于到了西班牙。

  寄居的朋友家,位于市中心,三楼朝南,窗户面临大街。

  晚上,朋友去餐馆打工,我在窗前痴痴眺望街景。

  时值夏天,从地中海吹来的晚风,穿过敞开的窗户轻轻拂动着窗帘,隐约飘来街上的喧闹声。从窗口向下望去,一盏盏排列整齐的路灯闪烁着柔和的弧光,大街上车流不息,行人道旁的树荫下情侣们勾肩搭背,悠闲浪漫。

  这不就是我心仪已久的欧洲吗?

  眼前的西班牙都市,就像风情万种的美女,楚楚动人地展示着她的丰姿神韵,似乎满街都是西班牙人灿烂的笑容。

  可是,可是我的心,却为何如此忐忑不安?我的视线无意识地尾随着街上行驶的轿车,心灵陷入了纷乱之中。

  哲学家说过:“每一个男人,本性上都是流浪汉。”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为了寻找另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踏上了陌生的未知路。

  对人类这种因生命的平淡和缺少激情而苦恼的心态,有时候是不能用不知足来解释的。人生的恶风大浪固然难以承受,但静如止水的生活也是不堪消受的。

  对于现实的不满意,使人类永远需要浪漫而温馨的梦。然而,外面的世界既精彩也无奈。当下,急需解决的是吃饭问题,而不是梦想。

  看来,从事餐饮业是华人在国外谋生的首选途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