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国外的第一份工作:苦难是一笔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57   新浪教育

  人的欲望可以无限膨胀,也可以很小很具体。那时,我最大的愿望是拿到西班牙的居留证。

  一年后,终于盼来了大赦政令,我也递交了申请材料。

  离大赦结束的日期愈来愈近了,可还是杳无音信。

  凌晨,我冒着严寒又一次前往劳工部查询。由于大赦已近尾声,排队咨询的人数骤然减少了许多,不到两个小时就轮到了我。进入办公室,我默默地将申请纸张递给了工作人员。

  她的手指在电脑键盘上轻快跳跃着,不一会,抬起头对我说:

  “Sí,estáconcedido.”批准了?我的心狂跳起来,但生怕听错了。

  “Sí,estáconcedido.”(是的,你被批准了)

  西班牙小姐重复了一遍,并用手指着电脑屏幕。

  电脑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我名字的汉语拼音!

  跨出劳工部的大门,一片阳光灿烂。

  街上是那么热闹,但我什么也没看见。我心里蓄满了感动,那感动带着一种悲哀的幸福,泪水不知不觉地朦胧了我的双眼。

  原来这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原来一个人怎样掌握自己的命运,比命运是怎样更为重要。

  “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我相信这句话是至理名言。但是,苦难转变成财富是有条件的。这就是,你战胜了苦难,它就是你的财富;若是苦难战胜了你,它就是你的屈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