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国外的第一份工作:孤独无援的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57   新浪教育

  我没有钱,没有合法身份,不懂西班牙语,甚至连护照也没有了。

  时值隆冬严寒,窗外北风呼啸呜咽,被震撼着的窗户不时发出簌簌的声响。我蜷缩在被子里,对命运的焦虑和恐惧攫取了整个心灵,黑暗中孤独无援的绝望竟使我蒸腾出一身大汗!

  祸不单行。几天后的黄昏,在上班途中,我精神恍惚地被行驶着的汽车撞倒在马路上,后脑勺被撞开了一个大豁口,鲜血直淌。

  从医院回到住处,我躺在床上,遍体伤痛无法动弹,身体像是漂浮颠簸在汹涌的大海浪涛里,晕旋的脑子里错综交织着现实和虚幻的图像,有母亲劳碌的身影和忧郁的眼神,有笼罩在霏霏雨丝中的老屋朦胧影子,有医院里熟悉的药水气息和各种漂浮在空气里稀奇古怪的光圈……

  自车祸后,警察经常来餐馆转悠。老板紧张起来,因为我打的是黑工。

  为了避免被警察查到,刚能起床,我就打电话到其他餐馆联系工作。但是都回话不需要跑堂,最后一家老板说,必须面试合格才能雇用。

  还要面试?真比考大学还难!一气之下,我摔了电话。

  随着时间的推移,警察渐渐不再注意饭店了。老板心肠好,让我继续在他店里打工。

  我明白,人生奋斗的诀窍是应该经营自己的长处。

  通过朋友介绍,我联系到一家西班牙人的理疗诊所。每当休息日,我便前去诊治病人。后来,我辞去了餐馆工作,与一位有居留的医生合作开设诊所。

  然而万事开头难,诊所入不敷出。我还得去中餐馆打一份周末工。

  我,仍是一个跑堂医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