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十大你去不起的城市:奥斯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6:27   新浪教育
全球十大你去不起的城市:奥斯陆(组图)
奥斯陆湾

  4、奥斯陆

  奥斯陆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始建于公元1050年,从1814年起成为挪威首都,昔日曾称为“克里斯蒂安尼亚”,后改为现名。据传说,奥斯陆意为“上帝的山谷”,也有说意为“山麓平原”的,这两种说法皆因与奥斯陆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城市濒临曲折迂回的奥斯陆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苍山绿海相辉映,使城市既有海滨都市的旖旎风光,又富于依托高山密林所展示的雄浑气势。

  奥斯陆又是一座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今日的奥斯陆,约有50万人口,是挪威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工业城市,拥有造船、机械、电子、木材加工、造纸、纺织、食品等工业。从奥斯陆乘火车或轮船可到达瑞典、丹麦、德国等,交通极为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