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亲历记:叶卡捷琳堡的夏天和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4:51   新浪教育

  五、叶卡捷琳堡的夏天和冬天

  叶卡捷琳堡为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始建于1723年,以女沙皇叶卡捷琳娜命名,坐落于乌拉尔山脉东麓,有"欧亚分界线"标志碑,吸引不少游客来此留念。是斯韦尔德洛夫斯克地区的中心,也是乌拉尔和俄罗斯联邦重要工业、交通、贸易、科学、文化和行政中心。卫国战争期间,叶卡捷琳堡成为一个大的军工产业中心。

  叶利钦就出生在这个城市。也是从这里做起,走到了俄罗斯总统的位置。

  第一次来到叶卡正值夏季,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白天。由于纬度很高,所以夏日里白天特别长,夜里11点天还亮着,凌晨2点太阳又出来了,这里的人们夏天睡觉都要戴上眼罩,一般都是黑色的,否则一个夏天恐怕都要失眠。夏天是这里的天堂,白天太阳光线十分的柔和,照在搂间大片大片的绿地上,绿地间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城市里和莫斯科一样处处都是树林,不同的是这里到处都是白桦树,看到这么大片的白桦,会让人不由得想起那首著名的俄罗斯老歌《白桦林》。

  虽是很大的工业城市,这里的空气却十分洁净,几乎看不到什么污染,到处是绿地到处是树林,或许那些工业企业都在隐藏在绿树丛中。夜晚会看到满天的繁星,这在国内的城市几乎见不到了。

  这里的天气不显干燥,夏天里几乎2、3天就下一次雨,都是急雨,雨后即使是最热的7、8月间,夜里也要盖上棉被才能入睡。也不用担心蚊虫侵扰,这里也和莫斯科一样,夏天里几乎见不到蚊子苍蝇。

  每年的9月底会迎来这里的第一场雪。那是2004年的2月,一次傍晚前后阴沉的天空突下暴雪,那是自己生平见到的真正意义上的暴雪,雪下的像是老天抖下的白色幕墙,2个人不到半米之间竟看不清对方了,天地仿佛都成了白色的浑囤世界。地上的一切都被白色覆盖,了无踪影。那情景真有点恐怖。

  雪后是奇寒,那次白天都有零下27度,空气似乎也在凝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