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亲历记:新西伯利亚的鄂毕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4:51   新浪教育

  六、新西伯利亚的鄂毕河

  新西伯利亚市是俄罗斯联邦新西伯利亚州的首府,是俄罗斯亚洲部分的第一大城市经济、科技、文化中心,位于莫斯科以东3191公里处、西伯利亚平原东南部、鄂毕河畔,人口约140多万。新西伯利亚科学城是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园区之一,在全俄首屈一指。

  从莫斯科到新西伯利亚的航班是空客,飞行4个小时才到。阳春三月的大地,积雪已经有些融化。接我们的汽车路过一条大河,河很宽,水很蓝,禁不住问当地翻译这是那条河,翻译说这就是俄罗斯大三河之一的鄂毕河。

  在新西伯利亚的一周,几乎都忙于工作,竟没有时间上街,还是临走前一天在去了趟新西伯利亚广场,广场上有几副大型石雕,是前苏联的作品,好像是工人战士的形象,威武刚毅,手持钢枪。远处可以眺望到一个标志塔,同伴说那就是俄罗斯地标塔,从这里开始这条线正好是东西俄罗斯的地理分界线。要知道,俄罗斯从东到西跨越12个时区,绵延数万公里。

  还是对那条鄂毕河感兴趣,听同伴们讲,一年夏天他们几人在河里游泳,清澈的河水不知从何时起游来一群鱼,另他们惊讶的是这条河里的鱼竟然不怕人,人伸手去抓它们,鱼儿们竟不知躲闪,任由人去抓。这几个从中国来的学生哪见过这般情景?抡起双拳就砸那些鱼,那天他们收获颇丰,只是岸上的俄罗斯人惊诧地看着他们不解。一个人禁不住走近提醒他们,鱼不可一次捕那么多,当地人一次只捕1,2条够吃一次就不再捕了。同学哪还管这些?那天他们抓了很多,每条鱼都在5斤上下,他们回来放进冰箱吃了整整一个礼拜!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