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亲历记:带你看真实的俄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4:51   新浪教育

  一、从飞机俯瞰看俄罗斯

  俄航和国航的班机每天都有数个航班来往于莫斯科与北京。两地整个飞行时间8个小时,北京与莫斯科有5个小时的时差。飞机穿越北京,内蒙再从蒙古国进入俄罗斯境内。5月的天气万里晴空,能见度非常高,俯瞰内蒙和外蒙大地犹如赤裸般展现在飞机下方,红色,红黄色,淡白色的地面就是几乎看不见绿色,偶尔会出现淡绿色的山峦,也是稀稀疏疏,像是沙漠里的绿洲,所见的湖泊也是几近干涸,从8000米高空看下去,一层层盐渍地面形成的白色痕迹一圈套一圈,中间最小的一点想必就是湖泊了。

  进入俄罗斯境内后,大地陡然间变成了绿色的海洋,或矮山或平原或湖泊,一切都是绿色的,一簇簇白云投下的暗影由近向远延伸,不见尽头,偶尔可见的公路如丝线般在茫茫大地上和山间徘徊,很少看到城市,村落。城市村落上面总是有点点的闪光,像是屋顶架有巨大的反光镜似的(后来才知那是俄罗斯常见的金属屋顶)。

  飞临莫斯科上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莫斯科城外黑压压的森林,森林间是错落有致的红色别墅,像小火柴盒般整齐地排列着,森林外是草原,一路下来几乎见不到农田。

  真应了俄罗斯地广人稀,地大物博。自然环境优越的特点了。

  下了飞机,从机场到莫斯科市区的公路两侧仍然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森林,这是自己见到的正真意义上的森林,是红松,密密匝匝,密不透风,在夕阳映照下,红彤彤的树干,黑绿色的枝丫,好看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