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职场:80后如何找到心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29   新浪教育

  出国留学的人,毕业后大多数都想留在国外工作,但事实上,这几年回来的人越来越多,尤其以年轻海归最为明显。出国求学自觉风光无限,学成归国求职却困难重重四处碰壁,大多数80后海归感到迷茫了——我们怎么做,才能找到自己心仪并发挥专长的工作?

  走近几位新海归,倾听他们的求职成功的故事和磕磕绊绊的经历。不论现在是否满意,也不论求职过程如何,对于正在同样经历这个过程,或者将要经历这个过程的人来说,他们的经验都值得借鉴。

  法学硕士,选择再三做保险

  认识王铮是因为买一份保险,了解他是海归后确实很惊讶。看着为了一小单保险就能够大老远跑来的王铮,真的很感动。问起他回国后做保险时的选择,他很平静:

  我的专业是法律,回国之初,也同样面临着职业生涯规划的困惑。我很快地找到工作,但又很快地换工作。不管是国内知名的律师事务所还是涉外知识产权公司,都无法让我感觉到满意。我是个喜欢激情的人,总觉得那样的工作不是我想要的。我不喜欢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同时收入和付出完全不成比例的日子;也不喜欢每天朝九晚五,只对着电脑的生活。每天忙完工作之后,我都会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脑子里总会有一些疑惑:法律行业到底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它的发展前景是什么?我是不是真的喜欢目前的工作,我的职业生涯是什么?什么时候我可以不打工,不看老板的眼色行事?我是不是可以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呢?对于这些问题,我思考了很长时间,但一直也没有找到令自己信服的答案。

  一天,又是在找工作的招聘会上,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保险公司,而且是好多家保险公司。那一天是2004年12月18日,恰好是中国入世三周年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从那时起,中国保险行业正式对外资全面开放了。就在那一天,当时北京所有的八家外资保险公司的展位在国展的展馆中一字排开,最气派,也吸引了最多的眼球。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与其中的一家公司的人员聊了起来,没想到这么一聊引起了我的兴趣,我隐隐地觉得这样的公司似乎正是我苦苦寻觅的机会。于是,在当天,我光顾了所有参展的保险公司的展位,对他们有了初点评:对很多还在寻找工作的海归,专家建议,如果你信心还在,勇气还在,那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拥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走向成功!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去尝试,去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