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职场:出国留学要确立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29   新浪教育

  出国留学,要确立发展目标

  很多家长都认为,花钱让孩子出国上好的大学就是为了将来有好的工作,但是,现在很多海归回到国内的工资薪水并不高。所以,对于准备出国留学,想让留学生活更加有利于日后回国发展的人来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正视用人单位的用人理念。如今用人单位用人,不是根据岗位的要求来选择。任何岗位都有相应的知识能力要求,谁符合这些要求,且符合企业的用人成本,企业就录用谁。而海归和非海归的标签是隐性的,只有能力和素质才是显性的。

  二、调整心态降低期望值。目前在求职过程中遇到较大困难的主要是那些在国外攻读本科的小海归,他们和国内的大学毕业生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如果心理价位太高,企业考虑到用人成本,反倒不倾向于用海归。因此,必须调整心态,放下所谓的身价,和国内大学生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不要过分盯着当初的投入不放,期望在很短的时间内收回成本,与其如此,不如把在国内起步的阶段作为投资的继续。

  三、目标明确。出国要有自己的发展目标,不要为了留学而留学。选择管理类或文科类的专业时要慎重,这些专业对人的潜力和能力要求都很高,并不是读了这些专业就能当管理者,若没有工作经验,出国留学并不能增加多少求职的砝码。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