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代美国留学全攻略: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32   钱江晚报

  申请

  “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面对家长如何为孩子设计留学规划以及长远发展计划方面,资深美国留学专家孙楠女士有着许多独到见解:“有的时候我就会很坦诚的跟家长说,如果你对孩子的留学规划是从高中到博士阶段,那么我认为高中、本科阶段留学澳大利亚很不错,澳大利亚全读下来一年十万块钱就可以;研究生阶段可以考虑英国留学,其学士只用一年时间,比其他国家在费用方面还要便宜。但是博士阶段一定要去美国。我每当说完这个话的时候,很少会有家长说你的建议非常好,家长一般都会说我最终的目标是美国,他也不太在乎我高中、本科美国去读。所以我们有句话叫做“活在当下”,有的时候留学计划真的会随着这个孩子的成长而发生改变,只能奉劝家长抱着一个宗旨“适合孩子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申请美国大学方面,除了必要的托福、 SAT、GRE、GMAT等成绩外,个人自我介绍、老师的推荐信也非常重要。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文军强先生表示,美国的大学并不像中国的大学那样看重分数,成绩只是一部分,只要不是太差就行。美国教育更看重的是学生的自我认识和自我发现,注重真实自我的展示,勇敢追求正确的东西,克服不正确的东西。他们更注重学生有创意的想法,哪怕是一个概念或者是梦想,都会受到校方的极大重视,会被认为是有前途的学生而给你提供机会。美国的教育不会因为你一次没考好,或者某一课没考好而把你打死,而是反复地给你机会帮你实现梦想,学生应该尽可能的充分表现自己,展示自己,融入到美国的社会生活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