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代美国留学全攻略: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32   钱江晚报

  提醒

  “高中生留美”的利与弊

  以前是出国读硕士、读博士,现在则是出国读大学,读高中,甚至初中。来自五位资深美国留学专家的数据显示,留学大军的构成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高中生已经取代了以前大学生的位置,成为了绝对的“主力”。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文军强先生表示,美国高中有以下方面的特点:第一、美国高中总体人数规模不大;第二、每个班级人数不多,基本上都是以15人左右小班的形式授课;第三,教职员工的配比和学生的比例会非常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更多的老师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生身上;第四、美国高中的环境非常好。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学生家长,美国的高中尤其是私立高中,学费非常昂贵,每年包括生活费用、学习费用都从三万到四万美元不等,私立高中的学费甚至会比名牌大学的学费还要高,因此作为高中留学的家庭需要有一个长期的教育规划。蔡俊杰先生表示:“低龄化有几个优势,年龄小、语言接受能力强、能更容易、更早的融入美国社会的生活,‘去美国读高中’将成为中国留学市场的最大浪潮。”

  对于中国家长最关心的美国校园安全问题,资深美国留学专家陈华解释道:“美国校园分两种类型,一种是有校园的大学,一种是没有校园的大学,比如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他们就是没有校园的,融合在城市当中的,学生在城市住宿肯定面临的危险性会更多一点,如果家长把安全问题考虑到第一要素来选择的话,我们会推荐有校园的大学,比如像马里兰大学,或者是明尼苏达大学,这些都是有自己校园的,而且学生住在校园里的宿舍里,安全一点都不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