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代美国留学全攻略:留美签证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32   钱江晚报

  攻略

  留美签证需把握要点

  众多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后,就业难问题日益凸显,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专业选择的失误。根据有关统计,出国人群对专业设计的注意率只有9%。专家认为,简单的选择,缺乏对专业深度的了解和考虑。选择留学时只注重了该国的整体情况而忽视了具体的专业,以致几年学习之后才发觉学非所用。资深美国留学专家陈华女士表示:”像传统理工科类电子、工程、通信、软件、计算机等专业,这都是美国留学热门专业。但根据经验来看,我劝学生家长发掘一些现在在国内还没有成熟的领域和专业,同时学生自身也对此领域、专业有兴趣,而学生所申请留学国家和学校又提供了特别完善的教育平台,将以上几个因素结合起来,那么,无论学生毕业之后留在美国发展,还是回国发展,都能像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一样,在美国经历了网络发展的高峰,回国恰好赶上中国互联网是在一个起步阶段,利用时间差形成自己的创业以及完成自己的创业梦想,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建议学生和家长在选定留学后,切忌盲目追捧热门。无论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都不会一成不变,应该尽量避免大而全的专业,而应选择一些细分型、交叉型、实用型专业。

  长期以来,美国留学签证一直是困扰众多学生和家长的“老大难”问题,那么又如何能够顺利获得签证呢?资深美国留学专家蔡俊杰先生表示:“面对美国签证就要注意“MBA”——M(Motivation)就是你的动机,B(Back)就是回国,AAsset)就是你的财产、资产,这三个问题如果申请人可以清晰的掌握,那么签证基本上就没有问题。当然从今年开始,签证对英语的要求更高,我们建议学生签证之前最好能具备一个英语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