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线留学者寻找跳板全攻略:牢靠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18   新京报

  牢靠跳板

  新加坡 最适合中国学生的留学跳板国

  ●指导专家:戚燕,副总经理

  ●王楠,欧亚部负责人

  ●曹婧,亚洲部主管

  从各国分析来看,新加坡是中国学生最为合适的留学跳板国,一度曾有“黄金跳板”之称,优势明显。

  首先是语言环境。新加坡属于中英双语国家,对于那些语言基础比较薄弱,一时难以适应欧美等英语国家的学生来说,选择新加坡过渡,既可以使用自己的母语,又可以逐步使用英语。

  其次是课程设置。新加坡许多高等院校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上与欧美同步,部分高校还与美、英、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合作开办双联课程。在新加坡读完一部分课程后,就可直接转入欧美大学修完剩余的课程,并获得欧美大学学位。这样本科毕业后去英、美、澳等国继续深造,更为容易,也更容易进名校。

  第三,可培养学生独立意识。新加坡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国度,且绝大部分属于华人,离中国非常近,对于那些独立意识比较薄弱,父母比较担心孩子安全的学生而言,先期选择新加坡留学,待独立意识和心智成熟之后,再留学欧美国家。

  第四,较为便宜的留学费用。去美国、英国、澳洲等读本科,一年费用在60万-100万不等,而在新加坡留学,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在内每年为15万左右。因此,在新加坡读本科再去其他国家读硕士等,能够节省一定的留学费用。

  第五,避免巨额的资金担保。留学英澳美加等都需要资金担保,就一个高中毕业生而言,最少也需要50万-60万,而新加坡的资金担保的费用仅需15万。此外,申请手续也比较简便,在新读完课程转办英澳时,需要交付的材料,比在国内申请时要简便很多,只需要相当于一年学费以及生活费的存折原件即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