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线留学者寻找跳板全攻略:适合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18   新京报

  【适合人群】 年龄小且资金紧张

  在新加坡就读最理想的学生是高二在读以上,到高中毕业的学生,这个阶段的学生需要在跳板国就读预科课程,以及专业课程,这样节省的时间会多,节省的费用也很多。

  大学以上的学生(未大学毕业)就读新加坡时,需要减免课程,但由于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英联邦的教育体制,因此国内的大学课程能够评估减免的很少,这样无形中增加了就读的时间。

  王楠表示,适合选择新加坡作为留学跳板国的学生包括:1、年龄比较小,在16周岁以下,出于安全考虑,或者孩子心智还不成熟。2、英语水平不高,很难短时间内适应全英语环境。3、资金较为紧张,短期内支付不了发达国家留学费用。

  【提醒】

  转读手续在跳板国内办理

  第一,一定要在就读国办理一切申请以及签证手续。英美澳加等国家的院校很多都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申请学校会十分方便,办事处的员工会直接接待学生并免费替学生办理申请手续。办理签证手续时,一定要在跳板国办理,不管是申请手续上,准备材料上跳板国都有很强的办理优势。

  其次,在跳板国就读的时间越长越好。以新加坡为跳板的学生申请转办时,最好就读完高级大专的课程后,再进行转办,这样大部分的学校可以减免前两年的课程,直接进入最后一年的学位课程。当然这也是有风险的,最妥善的方法还是在跳板国拿到学位转到最终目的国就读硕士。

  第三,选择好的院校,专心、专一地读下去。转办时,目的国会调查就读学生的求学目的,如果在转办国就读时转过校,或者频繁地更换跳板国家,这样会影响学生申请最终目的国的签证官对该生的印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