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线留学者寻找“跳板”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18   新京报

  对国内一些打算留学的学生来说,先去签证容易、资金门槛较低的国家,再转往欧美热门留学国家,既节省费用,又有利于打好语言等方面的基础,是曲线飞跃的捷径。但目前,随着英、美、澳等热门国家在申请、签证等方面的留学门槛已不像以前那样制约留学生,跳板国的概念已日渐模糊,许多被作为跳板的国家,发挥自身优势从“跳板国”变为“目标国”。

  留学顾问表示,所谓的跳板国,其实就读的课程跟最终目的国是基本一致的,比如新加坡、马来西亚属于英联邦国家,就读的课程都是英国、澳洲、美国的课程,与各个目的国就读的课程一致,因此学分转移时也会有很多优势,而非英语语种,或者非英联邦学制的国家,都不太适合作为跳板。

  事实上,这种曲线留学的路径也并不是人人适用。采访中大多数留学顾问都表示,跳板国留学只适合急于出国,但是自身条件尚未成熟的学生。而真正在设计留学方案的时候,需要做好时间计划,为下一步留学目的国计算好相应的签证办理时间和周期,同时需准备好下一步签证所需要的资金及相应材料。

  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这些“跳板”国家的学校质量参差不齐,而且,许多院校的文凭不被国内认可,存在一定的留学风险。因此,国内学生要正确认识到“曲线留学”的优势和弊端,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