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买车最划算:车行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34   新浪教育

  在车行买车第一个过程是选购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直接走进车行自行选购,挑选自己喜爱的车型、配置,向车行销售员询问相关信息,例如技术指标、配置、颜色及基本价格等。 如果对某种车型感兴趣,可以要求试车。这时你要出示驾照,车行会复印你的驾照,并索要你的电话号码, 这主要是为了符合保险的要求。

  第二个过程是议价过程。 此时可以进一步询问车辆型号、颜色是否齐全,具体价格细节,与销售员讨论价格。

  如果对车型、颜色、配置、价格及服务均比较满意的话, 就自然进入到第三个阶段----定购阶段。此时车行销售员会将你所要求的车辆型号、指标、配置、颜色、特殊要求,双方谈妥的价格, 付款方式,取车日期,押金数额(一般是$500到$1000不等)等内容书写在定购单上。这时车行会要你出示信用卡及驾照,这意味着如果车行能够满足定购单的条件的话, 你将按要求付出押金,并购买该车。车行销售员会将定购单、信用卡、驾照交给车行销售经理审核,如果经理同意此定购条件, 则该定购阶段结束。如果该定购方案不被接受,则销售员会重新与你讨论修改方案, 此过程会反复一两次或几次,直至最终完成定购阶段。

  第四个过程是签署购买合同的过程。 这时车行销售员会要求你付出押金,同时他的工作就暂时结束了, 他会介绍你与商务经理(Business Manager)见面以完善其他手续。 商务经理会使出吃奶的劲向你卖力地介绍保修、保养等计划,许多朋友认为买一辆车很不容易,也很珍爱自己的车辆, 几乎均愿意大方地购买一些类似的计划,而忘记了价值因素。退一步讲,如果确实想购买该类计划,也可以留在最后一刻再买,多给自己留些时间和余地。你一定要记住检查几个主要问题,车辆型号是否准确,特殊要求是否列明,基本价格、税、其他杂费等项目是否与销售员讨论时一致,付款计划是否准确, 是否有隐含的费用没有向你说明(肯定有,好在一般就五六百澳元吧),交车时间是否准确标明(实际上在合同背面已经注明车行有权在90天内交车,但是为了保护你自己的权益,应该要求在合同中明确交车时间)。

  第五个阶段是信用审核阶段。 在签署购买车辆合同后,车行需要1至2天的时间通过信用机构调查你的信用情况, 以保证车行的权益。 绝大部分顾客会顺利得到信用保证。当你通过审核后,车行会通知你并按合同要求交车。 如果车行不能拿到你的信用证明,你可以即时将押金取回,可再到其他车行购车,但结果可能都一样,没有人会把车赊销给一个没有信用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