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买车最划算:汽车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34   新浪教育

  另外,在澳大利亚买车一定别忘了买汽车保险。

  基本的汽车保险包括三大项目:

  1. 基本的第三保险----保障你引致的他人的损伤。

  2. 自己汽车的损毁。

  3. 全面保险,包括盗窃、失火、刑事毁坏及挡风玻璃的损毁等等。

  除了基本的第三保险必须购买之外(此保险是强制性的,有法律约束力),其他可自行做出弹性选择。

  我自己的第一辆车就是从私人手里买的。 先在悉尼晨报分类广告上寻找,找出符合自己理想的车型、价钱抄录下来,我选择的是FORD 和TOYOTA,从周一到周五费时近一周,逐个给车主打电话,寻问以下信息:车辆型号、引擎大小、基本配置和指数、公里数、有无空调、是否有生锈、是否出过车祸、价格等。 有意的就寻问可否安排周末看车,有些车确实自己喜欢,就尽快安排看车, 记录下车主的地址和姓名。可以多打几个电话,安排在周末不同的时间去看车,一天可看3到4辆车。

  亲自试车是最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你中意车子的性价比。

  首先看排气管,看看是不是烧机油,一般的老车都是烧一点机油的,没什么大关系,只要不是专烧机油就行,不过,这可以成为你砍价的理由了,用这一点把价格往下撤一点。 然后干什么呢?检查所有的车灯、门窗和电动设施,别忘了检查避震,打开前车盖,打开发动机,检查发动机的工作,噪音小的pass,噪音大的,砍价或者是放弃,最后就是要上路了。通过试车,你会了解到车子的基本性能,例如刹车、档位等,公里数也是必须注意的,但别当真, 少有没调过公里数的二手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