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讲述:电视台里的“奥运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6:08   新浪教育

  电视台里的“奥运工作者”

  2001 年下半年,侯仲夏正在北京学习,为留学做准备。他清楚地记得,7月13号那个晚上,当他听到中国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消息时的那种兴奋、激动的心情。当时,他也走出家门,加入到北京市民庆祝申奥成功的人流中,二环路、三环路上,到处挤满了兴高采烈的欢庆人群。站在沸腾的人潮中,想到马上就要离开北京,到法国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他不禁思绪万千。他想,四年后回国,正好可以赶上祖国的奥运工作筹备期间,自己一定要学有所成,希望能为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正如侯仲夏当年站在北京二环路上企盼的一样,经过几年的努力奋斗后,留学归来的侯仲夏幸运地加入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队伍中,切身实地地开始为北京奥运做贡献了。

  侯仲夏在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的新闻部工作,负责法语频道的新闻采编与翻译,把中国的声音,通过自己的工作,向全世界传送。他每天的工作是忙碌的,但同时也是自豪的。如果说当初在巴黎为中国同胞们服务是偶露峥嵘,加强了侯仲夏为国服务的信心,那么,回国后的正式工作,更是实践了侯仲夏为国做事的决心。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对一个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留学生来说,同样面临着适应不同环境的困惑。

  刚上班的那段时间,电视台里紧张的工作方式,让侯仲夏适应不过来。送来翻译的新闻稿,侯仲夏一心要译得准确无误,追求完美的同时,却耽误了工作效率;出去采编新闻,一时还无法适应由留学生转换成为一名新闻记者的身份,有时突如其来的出外采访,会让他感觉措手不及;与其他同事迅捷的工作速度相比,侯仲夏总显得慢半拍,手拿采访话筒时,也会带有腼腆与害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