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讲述:我是这幕精彩话剧的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6:08   新浪教育

  但这种状况很快就过去了。侯仲夏意识到自己与同事的差距后,坚毅的性格与不服输的劲头,让他努力地迎头赶上。身边同事的敬业精神不断激励着他,与老同事们的交流沟通也对侯仲夏的工作帮助很大,吸取他人的工作经验,让他感觉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为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的目标,在侯仲夏的心中已经默默打下了烙印。

  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就在庆祝距离奥运一周年的大型报道活动中,侯仲夏感觉到了奥运的心跳,也第一次实现了为奥运服务的多年夙愿。 

  2007 年8月8日晚,中央台的各个频道都在为在天安门的大型庆典活动做着准备。作为海外频道的一名工作者,侯仲夏也有幸参与其中。这是侯仲夏参加工作以来,赶上的最大型的一次报道工作。工作的繁重与紧张,让每位同事都身带疲惫之态,但无人抱怨与怠工,相反地,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

  那天,当侯仲夏的频道中心主任在天安门转播主席台上发表讲话,宣布海外频道也将与中央台其它频道一样,参与进北京奥运的报道中去时,侯仲夏与他的同事们都兴奋不已。能为北京奥运服务,贡献自己的才能,他感到衷心的快乐。他说,在自己正值生机勃勃的青春时代,赶上北京奥运如此重大的事件,还能有幸投入到其中、参与其中,对他一生来说,都是一件受益匪浅的事。

  在中央电视台明亮的大厅里,回顾一路走过的留学岁月,侯仲夏依然感慨万千。他说:“从咖啡馆里的‘东方雄狮’,到画展上的‘中法艺术桥梁’,再到中央电视台里的‘奥运工作者’,每一次角色的转换,都是一次人生的飞跃,每一步,我都走得认真而努力。如果说留学生活是一幕话剧,那么,我应该算是很幸运的一个主角,就像在巴黎春节晚会上的那场话剧一样,情节虽然波澜起伏,但最终还是花好月圆,天遂人愿。”

  我非常相信他那句话,因为“幸运”的背后,是天道酬勤。

本文选自《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