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逛好“国际教育展”的时间选择和资料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2:23   新浪教育

  主持人:所以大家不用太着急,说这次没有看到会不会影响很大。刚才讨论很多热点的话题,您也给大家说了参加这个展会之前该做哪些功课。另外在展会当中会有无数资料,我发现每次参加展会的家长、学生都会大包小包拎着很多资料,这些资料大家该怎样使用?这些资料是不是所有的你都该领呢?

  宗瓦:如果你还在分析比较的阶段,能拿就拿,因为毕竟这些资料还是这些机构把它们的一些针对中国市场,针对中国生学生想要了解的问题,可能的一些专业的精华部分,还是把它打印出来,应该说这对你作为一些分析比较是非常有用的。你只要感觉这个学校的项目在你的比较范围内,你应该把资料搜集起来,这样回去分析比较更准确一点。当然有一些可能不是这个类别的学校就没必要都拿了。比如说我现在目标是去读一个本科或者是读一个研究生,这方面的资料有的他们是分类,尽量地获取。当然以后我们会在这方面更多地提供一些分门别类的服务,把这些学校分项目地,比如分本科项目,分研究生项目,我们事先都把它整理好,在网上给你理好,你可能更有效地获取信息。提前我们做好一些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当然这也要我们不断地来改善我们的展会服务工作。

  主持人:材料的索取完全是依照自己的实际需要,如果你确实需要的话就尽量地去跟各个学校要一点材料回来研究一下。但是如果你不需要的话,你拿这么多材料,实际上会混淆你的视听,你都分辨不出来哪些对你重要。

  宗瓦:对。

  主持人:在我们这个访谈当中有很多在我们预先提问当中问了很多自己想问的问题,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些家长们特别想知道,比如一开展,人特别特别多,这两天什么时候去最合适?会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展商越来越少,还是其实大家只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去就行。

  宗瓦:当然星期六开展,大家非常迫切第一时间资料比较全,去拿一些资料。两天应该是比较平均的,参展的院校也会把他们的工作力量和人员安排在这两天的时间段里,只要在我们开展的时间段,应该都有人。可能离闭馆以前大概两小时开始去就好了,可能资料也发得差不多,参展人也比较多,说话比较多,可能周日的下午不太适合。那时人比较少,有点时间跟院校代表多聊几句,看你还是属于哪个阶段。还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因为主办单位还会把更多资料挂在网上,事后你也能查阅到,不一定挤在一个时间段。有的时候可能中午吃饭这些人都雇不过来,可能这个时间段别人吃饭了,你也有机会。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时间段,不一定非要挤在一开展的时候。

  主持人:所以其实大家这个问题不用过多考虑,你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好了,反正专家、这些学校基本上是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宗瓦:对。

  主持人:我们聊天马上要接近尾声了,您还有没有什么要叮嘱大家的,比如像参会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问题,购票的一些方式方法,怎么样跟你们继续联系。

  宗瓦:门票虽然也卖,但也很便宜,主要是控制人流。另外,我们今年是在校学生,只要凭着学生证,都可以免费领到一张正票,免费进去参观。

  另外,如果有一些有意向留学的学生或者是家长,能够把孩子的信息填个表格以后给我们,我们做一些市场的分析和调研,以后也能通过这个很简单的信息表,也能换取一张免费的赠票,进去参观展览。提醒大家注意一点。

  另外,在参展过程中,还要注意一下,当然受一些语言的限制,能够跟院校的代表准备好语言方面,还是要真正地把这些问题理解透,事先还是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有效地利用这一段时间。另外,考虑现在各个国家的这些政策很多,有些国家推出一些奖学金的政策、奖学金的项目,吸引我们比较好的学生去。所以,符合这方面条件的学生尽量搜集一下这方面的信息,能够争取这样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的展览另外提醒一下学生和家长,我们这个展览和以前或者以后一些中介机构举办的说明会情况是不一样的,要提醒这方面注意一下,因为主办单位的目的跟它事先的招生说明会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我们毕竟不是以盈利为目的。

  宗瓦:对。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的节目当中和大家共同关注了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展的一些情况,同时我们请宗主任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今年新展会的一些新特色,同时也就我们一些留学的热点话题跟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不知道通过这次访谈,您是不是得到了一些什么呢?如果得到一些什么,这是最重要的意义了。另外也提醒大家一定在参展之前做好功课。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跟宗主任对留学方面的内容做一个交流,同时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

  宗瓦: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