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去美国留学可以转学分吗

2008年10月15日10:23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您好,我是一名大二学生,现在想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请问有可能转学分吗?申请材料跟一般高中毕业生的有什么不同?

  答:美国有很多学校可以接受国际转学分学生,但是一般只能转一部分学分,比如你在中国读了两年甚至三年,到美国至少还要从大二读起。申请的材料方面,除了高中毕业生申请所需的材料外,还需要提供大学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有些学校甚至还需要提供完整的课程描述,还有些学校要求把大学成绩送到专业的评估机构例如WES进行评估。

  问:我家小孩高三在读,我想让他去澳大利亚或者加拿大读高中,是否可以呢,现可赶上明年1月份的开学吗?

  答:明年1月份的开学现在可以申请,加拿大可以直接申请高三,澳洲必须申请高二加高三,这两个国家高中的每年的生活费加学费约人民币13万元-15万元左右。关键在于签证,加拿大使馆要求您的存款记录必须满18个月,澳大利亚只需6个月的存期,如果没有6个月,中国银行或中信银行也可以给您担保,就是澳大利亚留学贷款,澳洲移民[微博]局也承认。

  问:我的孩子今年高中毕业,听说北欧留学现在很热门,请问北欧有什么优势?入学条件是什么?

  答:北欧包括瑞典、丹麦、芬兰和挪威四国,去北欧留学已成为高中生的一个新选择,它的优势是:免学费、高福利、学制短、签证易,每年生活费只需5万元左右,不需要保证金,所以是工薪家庭不错的选择。另外只要学生雅思[微博]达到5.0分,通过校方面试即可入学。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