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签证放宽赴美留学生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3:12   新浪教育

  签证放宽赴美留学生创新高

  据美国《明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分管签证服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埃德森2月7日在众议院作证时表示,美国颁发的外国学生签证首次超过了911恐怖攻击事件之前的水平,而其中中国学生获得的签证增长率七年增长100%。

  美国国务院7日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说,过去几年来,申请美国签证和成功获得签证的外国学生学者人数连年上升。去年,美国颁发了29.8万多份外国学生签证,并首次超过了2001年的水平。

  同时,申请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也从当年的40.5万人上升到43.2万人,反映外国学生到美国求学的愿望已经回升到911恐怖攻击事件之前的水平。

  去年拒签率达24%

  有关资料没有显示中国学生被拒签的比例,但是申请美国学生签证的世界各国学生总体的拒签率去年达到24%,跟往年大致相同。

  国务院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美国去年向中国申请者颁发了36800多份学生签证和13900多份访问学者签证,比前年增长了大约40%,比2001年增长了大约100%。在主要的留学生来源国当中,中国学生获准签证的增长率最高。

  副助理国务卿埃德森说,去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处颁发的学生签证比前一年增长了38%,而驻广州领事馆颁发的学生签证增长了51%。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