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签证全攻略之指导篇:签证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3:29   新浪教育

  签证技巧:

  大概10年前,中国就有很多移民留学公司为提高签证通过率绞尽脑汁,不但聘请外国人指导,据说有的还聘请退休签证官,更有甚者干脆修建模拟使馆。为人民服务周到至如此地步,也只有东方人了。

  美国人其实很粗线条,你不一定穿金戴银,只要衣着礼貌;你不一定点头哈腰,只要表现自然;最主要的是你要表现出诚实。东方人含蓄以至于委婉,西方人保守隐私以至于冷面拒绝。当这两种文化变成了两个人面对面交流,而且必须在几分钟内判断出你的人品时,我们很多同胞不知所措。有的人会气愤,有的人选择委婉以至于撒谎。我认为不卑不亢是最好的选择:牵扯到不想回答的问题,你直接告诉签证官回避,如果你确实想去美国那就要遵从签证官的问题答复。但是,无论如何你不要把早餐吃的是小笼蒸包说成是麦当劳。

  待到使馆放行的时候,你会有如释重负感觉。

  提高签证成功率的技巧

  就读专业

  由于美国的特殊性,学生在选择留美专业时应尽量避免一些敏感专业。例如航空航天、生物化学、军事等。虽然美国政府对专业审查有放松的趋势,并且审查周期也缩短至二到三周,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还是选择常规的专业为妥。

  经济资助

  通常来说这是能否获签的最重要的因素。学生要根据所申请的课程和课时,以及学校所在地的情况,提供足以涵盖就读期间学费和生活费的经济资助证明。外服留学的专家介绍,一般而言,需具备每年20万以上的经济资助能力会比较有把握。另外,能否获得学校的奖学金也会对签证成功率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申请文件

  面签之前要仔细核对需提交的材料,并认真填写申请表格。如果在这些细节上出现技术性的失误而导致被拒签是非常可惜的。

  签证面谈

  每个参加签证面谈的学生都有几分钟的时间与签证官面对面地交流,而签证官就凭此作出是或否的判断。专家告诫各位学生,无论签证官的问题是什么,他实际是想证明一些背景信息:如申请者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在美的学习;是否真正的目的是去学习;申请者完成学习后一定会回国等等。所以只要应对正确,获签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