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签证失败原因:资料和面谈准备对签证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3:29   新浪教育

  资料和面谈准备 对签证最重要

  既然签证和学校、专业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密切,那么什么才是影响申请人顺利通过美国使馆签证的关键因素呢?杨涵舟告诉记者,首先,最重要的是申请人的材料要保证真实有效并且有合理性,最好是需要提供的各种辅助性知识性的资料也能准备充分。

  第二,要充分准备好面试。如果申请人提供的签证材料不够充分,而且口语又磕磕绊绊,那么不管你的学校或者专业如何,都是有很大几率遭到拒签的。 

  -相关信息

  赴美签证注意近期微调

  随着秋季入学的来临,美国签证申请5月份将进入申请高峰。留学专家提醒:在大趋势平稳的情况下,美国签证政策有一些微调。

  第一、美国签证申请费自2008年1月1日起上调。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从过去的100美元调高至现行的131美元,移民签证申请费从335美元调高至 355美元。由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不断变动,申请人实际缴纳的费用刚刚按照969元收取10天,美国驻华使领馆从1月11日起将签证费降到了 943元。3月28日起,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又从人民币943元降至人民币930元。在3个月时间内,美国签证费在740元到969元之间调整了4次。

  美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史雯珊表示,对于签证费的变化美国大使馆没有固定的时间表,但必要时签证费调整的频率会高于每月一次。在此,提醒申请人关注申请费变化,及时补缴或足额缴纳申请费,以免延误申请。

  第二、从2008年1月1日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及各领事馆开始从原来向签证申请人采集两个食指指纹进而变为采集申请人十个手指的指纹。

  第三、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李启明1月23日表示,中国公民原有赴美签证过期后不超过一年的时间内再次申请同种类签证的,不必再次采集十指指纹和面谈,但条件是申请人再次签证地点必须与上一次申请地点相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