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潮中如何避免留学黑中介“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市场调查显示,我市今年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将达到4000人,特别是最近几年呈现激增的态势。为此,许多国内有实力的出国留学中介机构都纷纷看好青岛未来的市场前景。

  但是目前青岛市被教育部认可的合法中介只有八家,“黑中介”依然有自己生存的土壤,如何避免遭遇留学“陷阱”?记者就市民反映的自费出国留学中四类违规现象,采访了金吉列总裁助理段会昌,看看国内合法中介是如何解决这些留学问题的,有出国留学意愿的读者也可结合自身情况,防微杜渐。

  现象一:外语不过关承诺难兑现

  2007年高考前三个月,小张的家长觉得孩子无法在国内考入名牌大学,打算把他送出国。某中介建议小张去澳洲,不但当年签证好办,且生活费不高。小张表示自己外语基础较差,当地语言都听不懂,怎么进大学听课呢?中介称赴澳后,先进语言学校学几个月,考试过关就可以升入大学。小张听起来觉得不算太难,便欣然接受。

  然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小张先是进了一所语言学校学英语,在他所在的班里,9月以前可以顺利升入当地大学的人数只有60%左右,但他一直没能进入这60%。过了9月又要再拖一年,结果拖到现在也没完成。不能升入大学,固然和自己的学习能力有关,但难道和中介的美丽承诺无关吗?

  权威声音:在国内过好语言关

  段会昌表示,英语很糟糕而且学习习惯差的孩子至少在现阶段是不适合出国的。他认为,去英语系国家留学,不论是否学校需要,都建议先考雅思。这样可以让机构和家长对孩子的语言水平有基本了解。不论从客户角度出发,还是从机构角度出发,如果对孩子负责,对语言问题就不应该操之过急。建议在国内过好语言关,其中听说能力尤为重要,这样到了国外才能学好学术英语。一般而言,一年内通过语言关基本没问题,关键是孩子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采访心声:理性面对承诺

  虽然语言班没有一个考不上的人数指标,但合法中介不会向学生承诺一定可以通过考试进入当地大学,所以除了不要找非法中介外,留学生到外国以后,千万别以为万事大吉,同样要努力学习才能进入自己期望的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