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费出国留学中四类违规现象:遭遇“合同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现象四:遭遇“合同陷阱”

  市民陈明一开始找了个中介办加拿大留学。由于资金要求拥有18个月以上的存款,中介一开始就提出可以帮忙开假证明,陈明出国心切,同意了。谁知最后签证批不下来,这家中介不肯履行“不成功全退款”的合同约定。原来中介在合同的责任免除栏上加上了伪造假材料一项,就此免除了退款义务。

  权威声音:合同应注明退款事项

  段会昌表示,拒签的结果是一把双刃剑,伤害客户的同时也会伤害公司的利益,所以一般正规的公司是不会为申请人伪造假材料的。也千万不要相信中介公司会给你全部退款,那只不过是宣传手段。合同里应注明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及退款的具体要求,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采访心声:签订合同最好有律师在场

  留学纠纷案例中,合同的作用尤为重要,合同不仅可以明确各类款项和服务的内容,更重要的是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法律界人士表示,在与中介签定合同时,尽量选用教育部统一的合同试用范本。同时,签订合同时最好有律师在场对双方解释条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