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费出国留学中四类违规现象:寄宿家庭不如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现象二:寄宿家庭不如意

  小林去新西兰留学时寄宿的是当地一个贫困家庭,房东夫妇加上四个孩子全靠政府的救济金生活,其本身生活质量就很差,更难以照顾小林这个寄宿者的日常需要了。其父母更向记者投诉:房东太太连家里的水果都贴上自己孩子的名字,根本没有小林的份。心疼不已的家长赶紧找中介,可中介一张嘴就说:“现在去读书不是去享受,外国人的生活就这样了,你还想住别墅吗?”家长愤懑不平,但身在国内鞭长莫及,小林只好自己向学校求助,几经协调最后和两个陌生学生在校外租房。

  权威声音:寄宿家庭问题很复杂

  段会昌分析寄宿家庭的问题会有几种情况:一种确实是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最基本的生活条件都不能满足;另一种表现在文化差异和饮食结构的不适应,在国内吃惯了热饭热菜的孩子出国后自然无法习惯一天三顿三明治和汉堡包。还有一种比较尴尬的情况,就是孩子出国后发现和自己住在一起的是有色人种,心理上无法接受。寄宿家庭的状况比较复杂,与其事后弥补,不如提前做好一切应急。建议准备选择寄宿家庭的申请人,要对中介机构的评估表格引起重视,因为寄宿家庭的选择依据就来自这份表格。申请人不谨慎的填写,会导致最后寄宿的家庭与其要求相差太远。

  采访心声:未达合同要求可投诉

  记者了解到,监管部门已要求合法中介把后续服务内容在合同中注明,留学生应该在签合同时要求中介作出书面承诺,不应听信个别业务员的口头承诺。一旦发现中介行为未达合同要求,可直接向权威部门投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