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费出国留学中四类违规现象:想省钱却挨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现象三:想省钱却挨宰

  李先生为保证留学成功,一次找了两个声称“成功才收费”的非法中介。谁知两家中介在申请办到一定程度时,便伸手向李先生要求1000元定金。这时李先生想退掉其中一家,却被告知主动停止合约须交罚金3000元。另一家中介则接二连三地以各种名目收费,若不给,之前的所有资金投入将全部作废,甚至护照也被扣留。李先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权威声音:后收费其实是逐步收费

  “为何有合法中介,人们却老要跑到非法中介那里呢?这和价钱有很大关系。” 段会昌说,有些学生和家长往往想占便宜,非法中介一开口就说办成以前不用交钱,办到一半时说3000元搞定,学生觉得比合法中介划算多了便马上付钱,谁知收钱后中介还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加收,一次加几千元甚至最后再敲一笔上万元。如果学生不堪重负提出不委托申请,那原来给的钱将被他们全部吞掉。因此许多学生明知上当也只能继续,实在是哑巴吃黄连。

  采访心声:找中介有办法可循

  记者从我市消协了解到,找中介应先查中介是否具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和工商营业执照。然后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介的社会信誉度,比如是否有劣迹或不法前科。最后,在签署合同时,参考使用教育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04年联合发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文本)》,注意保护自身利益以避免不平等条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