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房屋被盗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24   新浪教育

  房屋被盗,应该先报警,在警察未到之前不要去动任何物品及门窗,因为待警察到了之后,会有一个详细的盘问及实地勘测,为了要向保险公司申请失窃理赔,必须检查报案纪录。

  在一般情况下,加拿大房东在购买房屋保险时除了保房屋的实体以外,大多会同时加买一个房屋内的财物失窃险(通常是房价的60%-70%)。但是不要认为房子上了保险就可以完事大吉了,如果是在房客忘记锁门这类主观因素而导致屋内财物被盗,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因为,房屋的门锁没有破损,不能证明是由于被盗所致;另外,房客疏忽大意,没有将屋内设施妥善管理好,没尽到应尽的责任。

  还要提醒你的是:房客应注意保留家中大件贵重家用电器和家具的收据,万一失火和失窃后在向保险公司索赔时提出举证,会省去许多麻烦。特别贵重珠宝古董财物类应另买特别险,否则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另外,房屋若出租时,房客的财物也不在房东的保险理赔范围内。

  通常房屋在一次失窃后保险公司的保费在第二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如果你的房屋安装了防盗警报器,保险公司在投保时,,还将对你保额给予一定的折扣,要是在日后的生活中你再遇到了偷盗,负责为你安装设备的公司业将要为你的损失提供一定金额的保险。

本文选自《凯胜移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