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海外慎选热门专业 学子面临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金融专业留学生面临的难题

  1、就业形势严峻

  哥伦比亚大学的小王对笔者说,在往年,北美排名较前的大学的金融专业毕业生,较容易在华尔街找到工作。但今年,“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选择回亚洲,特别是回国找工作”。

  2、薪资收入缩水

  在悉尼大学攻读MBA的张先生,毕业后曾在一家美国排名前五的投资银行工作。他估计,从现在起一直到2009年年初,大部分投行职员也许只能拿到一份保本年薪。

  近期留学海外慎选热门专业

  据各留学中介机构负责人分析,虽然留学海外机会有望增多,但利好中依旧有隐忧。

  比如,申请美国的硕士研究生,成绩优异便可以申请奖学金,最高额度可享受学费、住宿费全免。然而,由于近期爆发的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广泛,原先比较容易申请到的奖学金项目如今变难了。“现在申请研究生奖学金,审核会更加严格,平时成绩如何、有没有研究成果或是相关的工作经验等等,都在考察范围内。 ”留学专家说。

  此外,受美国金融风暴影响,留学行业或将迎来美国私立学校来华招生的小高峰;与此同时,海外学子可能将受此次金融风暴警醒,在专业选择上慎选热门的金融专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