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凯平讲述创业故事:带着两箱书闯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5:48   城市快报

  编者按:这几年,出国留学越来越热,很多留学生面临在国外怎样发展的问题。国内很多早年出国的学生在国外发展很不错,他们的经历对现在的留学生很有借鉴意义。出生在上海的金凯平先生,1987年留学澳洲,从只有1000澳元开始打拼,到现在已买下澳洲总工会大楼,成为澳洲最富有的华人之一。目前他担任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澳中贸易促进会会长、澳中工商会会长等职务。他的奋斗故事,或许对很多留学生及家长有启发。

  《教育大汇》推出《浙江学子在海外》特别报道,讲讲金凯平的故事。

  自述 金凯平

  办杂志办报纸

  1991年4月,我创办了《新移民》杂志,杂志报道和讨论留学生关心的事,也有中国报道和文学版面。

  通过这个杂志,我们帮很多留学生解决了现实问题:一些留学生想做生意但又不敢,怕申请工作签证被拒,都会来电话咨询。

  说起来,办杂志期间干得最漂亮的事,是给当时澳洲政府总理基廷写信并得到了他的回信。

  我在这封信中主要说了三点:1.华人团体很关心中国留学生,希望澳洲政府给予关注;2.我以《新移民》杂志社社长的名义,希望基廷总理能代前总理霍克履行诺言,让中国留学生留下来;3.这批中国留学生是人才,他们留在澳洲对澳大利亚,对澳中关系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第8天(1992年3月24日)基廷总理回信了,他在信中承诺,将继续执行霍克的政策。

  我把这封信发表在《新移民》杂志上,杂志立即被中国留学生人手一册买走了。大家纷纷传看,奔走相告,像是吃了定心丸。

  第二天,澳洲主要中文媒体和英文媒体都对新任总理基廷的这封信做了报道。我们编辑部的六部电话从早到晚没一部闲着,都是来打探消息的。

  《新移民》杂志伴随我将近七年,当月刊不再适应新形势需要时,我忍痛关闭《新移民》杂志,创办了一份周报《澳洲侨报》。

  进入房地产业

  中医诊所为我积累了可观的财富,我想再买幢房子。说实话,那时我对地产投资一窍不通,我花26万澳元买房开中医诊所,是为了省房租。三年后,这套商业用房增值50%。四年后,我卖了房子,净赚近20万澳元!

  这是我的第一次房地产买卖,没有想到增值这么快。我又买了幢房子开诊所,买的时候是24万澳元,后来这块地已经值46万澳元了。

  1994年,我花100万澳元买了三块地,三块地连在一起有2200平方米,靠湖,我打算在这造几个花园洋房,给自己养老,但一直没时间建房。

  这三块地空了两年,1996年地产代理来找我,说:你那块地升值了,现在值200万澳元了,想不想卖?我一点都没犹豫,卖掉,赚100万澳元!从此,我认定投资地产是赚钱的。1996年起,我就开始这么做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