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生剧增 韩国校园风景悄然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06年到韩国大邱大学留学的中国女留学生钟琴(音)最近忙着与各个系的留学生见面,为的是听一听留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下个月,大邱大学即将举行学生会主席的选举。钟琴担任了此次选举的候选人、普通社会教育系三年级学生河锡洙(音)的选举宣传员。像“举办留学生与韩国学生运动会”及“召开留学生日常座谈会”等选举承诺,也都出自于河锡洙的构思。河锡洙说:“我认为抓住600余名留学生选票是选举的关键因素。”

  随着外国留学生的增多,韩国校园风景也渐渐发生着变化。学生会会长选举的宣传栏上出现了中文,教室标示牌也变成多种语言,甚至学生食堂的菜单也在发生变化。

  学生会主席选举留学生的影响力也不容忽视

  大邱大学学生会主席李光洙(音,产业系统系4年级)去年选举时的承诺就是“将让留学生足球队和篮球队参加校内运动会。”为了宣传竞选承诺,不但制作了中文的选举政策资料集,还在宣传牌上标上了中文。该校有外国留学生约600名,其中9成是中国人。李光洙说:“留学生的人数相当于一个单科学院的规模,而且他们非常‘抱团儿’,所以选举时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忠清南道建阳大学食堂每周三都有大批中国留学生聚集而来,目的是为了享用当天作为“特餐”而提供的中国饭菜。学校方面为了照顾占外国留学生总数99%的中国留学生(500人),特地雇用了专业的中餐厨师。中国留学生中擅长烹饪的3名学生也以勤工俭学的名义当上了“学生厨师”,使得中国本土风味更加浓郁。建阳大学国际教育院组长李元熙(音)说:“虽然留学生吃韩餐也是学习和适应韩国的过程,但是有太多学生苦于饮食不对口,所以学校当然就要提供这些服务。”

  从今年3月起,住在庆北大学宿舍里的外国留学生再也不用为一日三餐发愁了。这是因为,他们在中午和晚上也可以吃到原本只在早餐时间提供的(类似麦片的谷类加工食品,主要放在牛奶里冲着喝)、粥、面包、牛奶等西餐了。之前,外国学生对又辣又咸的韩餐很不适应,为此食堂特意增加了西餐。学校办公室的说明性文字也有了变化。培材大学在中国留学生增多后,在原有的韩文、英文标记的基础上增加了汉字。比如一块牌子上会同时写有三种文字“강의실、lecture room、讲义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