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给投资移民带来的是冲击还是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40   每日商报

  商报讯(见习记者 张凯 通讯员 蒋丽华) 从2002年以来,投资移民就成为省内各移民中介机构的主要项目,其营业额占70%-80%以上,有的甚至是100%。随着华尔街金融风暴演变为全球经济危机,不少行业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一些影响。那么,它对投资移民行业有怎样的影响呢?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苏芳女士解答了相关疑问。

  问:当前整个移民行业的现状是怎么样的?

  答:美国陷入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次危机对客户移民的意愿心理可能会产生影响,也不排除部分人选择观望。

  事实上,金融危机中也隐藏着一个契机。各国都需要资金发展,从而吸引一些商业眼光独到的人去投资移民。

  问:金融风暴对美国投资移民有什么直接的影响?

  答:美国投资移民会受一些影响。现在美国移民相当一部分是房地产项目,房地产的缩水影响了移民者的资产。需要提醒的是,美国的投资项目不像加拿大那样保证投资的钱几年后会返还,如果项目运作得好,能返还;要运作得不好,不但钱不能返还,移民身份都有可能在两年后被取消。所以投资美国房地产相关项目时要谨慎,建议观望或形势明朗一些时再作考虑。

  问: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两个老牌移民国家的投资移民会不会受影响?

  答:几乎没有影响。加拿大投资移民有政府保障,投资金额达到要求可以返还给投资者;澳政府要求投资者必须在当地投资经营,完全靠投资者眼光和经营理念,受影响也不大。

  此外,加拿大魁北克省实施了新的项目政策,放宽了申请人的条件,审批速度加快。加上目前加币汇率下降,对申请人资产及投资款的要求相应下降,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申请时机;澳政府宣布了08-09年度的移民配额,计划增加7.75万个,总数达19.03万。关于商业移民,澳洲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内政策发生调整的可能性不大。配额增加,政策平稳,无疑给申请人上了 “双保险”。而近期澳元汇率的大幅下降,也让申请者大大节省了移民成本。

  问:对于投资移民,您有些什么好建议?

  答:目前,许多浙商的事业均在国内发展,选择移民是为了得到身份、便利商务往来,或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因此,从这个目的来说,由于目前汇率下降,大部分人又在观望,投资成本降低,审理速度加快,反而是有利时机。

  另外,对于希望进行海外投资的人来说,如果选择美国的房地产,显然就不明智;对于其他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小的国家,由于这些国家对投资的需求会上升,只要找准投资项目,不失为一个好的移民时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