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留学哪国最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7:02   新浪教育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受到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影响,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出现疲软,人民币因此越发“值钱”。

  这对于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子来说,最直接的“利好”就是留学费用一年能省几万甚至十几万元人民币。

  记者采访了具有20多年专业留学咨询经验的机构——启德留学,多名专家结合教育部此前公布的热门留学国家,将各国的留学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替关心留学的家庭算了笔账,仅供参考。

  美洲

  美国

  美元汇率变化:现在1:6.8,去年同期1:7.5

  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是1.3万-5.7万美元,一年前相当于10万-43万元人民币,现在是9万-40万元人民币,最多可省4万元人民币。

  高中:一年总费用3万-5.5万美元,可省4万元人民币。

  硕士:一年总费用1.6万-4.7万美元,最多可省3.3万元人民币。

  ●专家:美国部资深留学顾问姜涛介绍,留学美国的学费和生活费本身没有变化,但因为人民币升值,所以中国学生的留学费用下降了。

  加拿大

  加元汇率变化:现在1:5.4,去年同期1:7.0

  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是2.3万-3.7万加元,一年前相当于16万-26万元人民币,现在是12.5万-20万元人民币,最多可省6万元人民币。

  高中:一年2.2万-3.4万加元,一年前相当于15万-24万元人民币,现在是11万-18万元人民币,可省5.5万元人民币。

  硕士:一年2.7万-4万加元,可省6万元人民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