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衰退令MBA候选人关注亚洲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44   新浪教育

  如果你打算避开欧洲和北美的经济衰退,你是否会将经济蓬勃发展的亚洲作为你的留学目的地呢?

  目前亚洲地区很多顶尖学校都呈现出了申请人数急剧增长的趋势,仅从这一现象来看,似乎就可以断定人们的确在考虑亚洲。“一如传统我们的申请人数反经济周期而增长,”墨尔本商学院学术项目副主任Jennifer George说道,“较之去年,申请人数上升了30%,这与2001年我们经历上一个经济衰退时的情况如出一辙。人们开始寻思着在一个更为吃紧的市场中磨练自己的技能或是决定将自己的冗余支出投资于MBA。”

  商学院往往在经济困难时期收到更多的申请,因为人们都试图在经济不景气时寻求庇护,同时也使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为下一个经济繁荣时期的到来做好准备:所谓的反经济周期概念正是基于这一观察而得出的。亚太地区的情况有所不同,这是因为那里的经济和就业机会始终在向上增长。

  “我们的确收到了更多的来自北美的申请,”中国香港大学市场与MBA项目招生部总监Lawrence Chan说,“工作挺不错的人们之所以来到这里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这一地区的机会,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许原本就是亚洲人。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愿意看到2008年的毕业生们能选择在这里就业,而一些2009年的毕业生已经收到了工作录取通知。”

  “香港,上海,悉尼和新加坡的公司继续强力招聘人才,他们的活跃程度较之过去三年呈现上升趋势,”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商学院(AGSM)研究生项目主任Chris Adam教授赞同道,“那些回到欧洲或北美去看看的人们就只能看到市场的冷却而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