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衰退令MBA候选人关注亚洲商学院:可信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44   新浪教育

  可信性

  选择在亚太地区学习不仅仅只是将自己置身于经济蓬勃发展的中心。在这里获得MBA学位正越来越有吸引力,因为人们意识到他们只需要用一小部分的花费就可以获得顶尖的商学院教育,而在另一方面他们也可以在这里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要知道这里已成为世界经济的生力军。

  Karen Ma是香港科技大学 (HKUST) MBA市场与录取部门的负责人。“我们已经注意到过去几年,尤其是去年,世界各地对亚洲商学院的关注程度都有所增长,”她说,“就我们学校而言,申请人数的增加一部分是因为总体上兴趣的增长而另一部分则是因为我们在学校排名中的出色表现。申请者意识到他们可以在HKUST获得同样高质量的教育,而通常却只需投入美国或是欧洲MBA花费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申请者们发现这里有更多的机会,他们希望今后能在亚洲发展自己的职业。去一所亚洲学校学习亚洲的商业并且发展区域性人际网络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过去几年里,HKUST和中欧国际商学院(CEIBS)都已跻身金融时报(FT)全球MBA排名二十强的行列。回头看看2000年FT的MBA排名就可以知道这两所学校以及其他亚太地区的学校是如何不断突破最终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了。印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洋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中国香港大学都在过去几年里出现在了这一排名中。

  QS列出的全球商学院100强以亚洲地区百强学校的数量从10个上升到2006-2007年度的23个的事实向人们讲述了同样的故事。进一步来说,拿过去两年QS排名的前十名和FT排名做个比较就会发现,四个主要城市的商学院已占据了绝大多数受到好评的学校名额:上海以其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所处的中心地位;香港以其成熟且受到英国影响的经济状况以及和中国大陆的接近程度;多文化的新加坡以其完善的设施,政府管理以及在该地区所处的核心位置;而悉尼则是以其国际化大都市的氛围,金融中心的身份以及后奥运时代的高度曝光。这也就足以说明为什么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和芝加哥大学都要把自己的亚洲分校设在新加坡而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的亚洲分校则在香港设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