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动态:留学专家的“保留”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1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张扬的“美国梦”

  张扬,启德教育集团美国部总监。清华大学国际新闻硕士、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我的哈佛日记:规划的人生更精彩》《年轻的战场——一个中国男孩的国际奋斗历程》作者。

  10月31日的第十一届启德国际教育展上,哈佛出身的张扬绝对是人群追逐的焦点。喜来登大酒店一号讲座厅里座无虚席,很多人只能站立着听完他那精彩的讲座。会议结束之后,新书《年轻的战场》也被热情高涨的准留学生和家长们抢购一空。

  在张扬看来:虽然留学美国既要考语言,还要增加GRE或GMAT,难度比较大。但真正要到海外求学,美国肯定是最佳选择!

  张扬建议大家:

  1、留学规划要趁早。如果是到美国读本科,最好从高一开始就要准备;如果是读研究生,那么从大二就要准备。那种明年就要留学,今年才来咨询;或者还有两个月就要截止了,才来咨询,肯定就无法选择到正确的留学方式的。

  2、目前是留学美国最好的时机。今年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转化为经济危机,美国本土居民由于交不起学费,各个院校都有充足的名额需要补充。另外加上美元贬值,中国孩子的“美国之旅”,成本已经大为下降。

  3、不必期望一步到位。事实上,在美国顶级名校中的湖南学子历来不少,特别是来自雅礼的学生,在哈佛、耶鲁都相当出名,湖南学生完全拥有申请顶级名校的实力。但美国拥有全球前500名的学校有300多所,清华、北大在全球的排名也不过200多位。因此即使申请不到顶级名校,在美国你也能接受到非常好的教育,其他的高校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4、咨询有经验的人。无论是自己或找中介,在动手之前都别忘了先要咨询一下有经验的人,这样会在时间与留学成本上少走很多弯路。

  5、美国名校的申请过程就是一个“自我营销”的过程。要想到美国高校去读书,就要像选举美国总统那样,把自己选出去,而你得到的选票就是——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