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生活实用锦囊:身份识别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1:32   新浪教育

  一般办公时间

  美国大部分商店营业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30或10:00至下午5:00或6:00左右。有些购物中心的商店则营业到晚间9:00。星期天也会从中午开到晚6:00。一般公司则是朝九晚五,星期六、星期日放假。银行营业时间比较短,多半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3:00,有些银行星期五会延长营业时间至下午6:00,星期六上午也会从9:00开放到12:00。不管公司行号、购物中心,还是学校,一般是没有午休的。在学校,中午也照常上课。这一点,习惯睡午觉的同学要注意适应。

  身份识别证件

  在美国,常有机会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比如到酒吧或餐厅点酒喝、到银行开户头、使用支票购物、到邮局领包裹等等。所以,一定要随身携带附有照片的证件(Photo ID)。护照因其上没有美国国内的联络地址及电话,并不足以被视为有效的身份识别证件(ID Card)。所谓有效证件,包括以下几种:

  .驾照~最常看到的ID Card。

  .非驾照身份证~不开车的同学,可以先申请一张非驾照身分证,供日常使用。非驾照身分证可向各州交通局申请。申请时只要出具护照、出生证明、居住地证明就可以了。

  .学生证~一般学校的学生证也会有出生年月日、照片等资料,但不会有地址、电话。所以,常被要求要提出有地址的其他证明。

  .信用卡~如果使用个人支票购物,一定要出示两种身份证明,除了要有一张Photo ID外,信用卡也可用来当成ID。最近,美国花旗银行(CitiBank)发行的万能信用卡(Master Card)和维萨信用卡(Visa Card)的背面还加印有持卡人的照片。这样,一方面使信用卡更具个人证件的特征,同时也可避免万一遗失遭人盗用的损失。

  情报是静态的,静心体会、灵活运用是动态的,但其巧妙因人而异。如何游刃有余,全赖自己到社会中去细心开发,大胆求证,自然就不会以"外国人"的说词来安慰自己的疏忽。而且也可为自己开拓一个顺利愉快的留学生涯!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