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20种最常用的示意动作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38   新浪教育

  你计划出国旅游或者在准备接待一位国外友人。当谈到通过示意动作或身势语来传递信息的时候,你如何辩别什么是粗鲁的示意动作,什么是得体的示意动作?或者如何辩别什么是粗俗的示意动作,什么是粗鲁的示意动作?

  这里列举了20种美国人最常用的示意动作和身势语。我给你最好的忠告是要善于观察,对你周围发生的情况要感觉敏锐,以免发生误解。要敢于提问题。

  1、握手

  美国:北美人在见面时握手相互致意,他们从儿童时代起就学会握手时要紧紧地有力握一下。

  其他地区:虽然几乎全球都以握手为欢迎对方的方式,但日本人仍然喜欢向对方鞠躬致意(但不久将迎合西方人的习俗,也用握手致意)。东南亚人是两掌在胸前对合作祈祷状。中东人和许多东方人在握手时,往往轻轻握一下,那是因为在他们的文化里,紧紧握手意味着挑衅。

  2、目光接触

  美国:当向人致意或和人交谈时,北美的小孩就已知道要正视对方。如果不看着对方,这通常被认为是羞怯或者是缺乏热情,或者――甚至更糟――是懦弱。

  其他地区:恰恰相反,日本和韩国的父母亲教导他们的子女不要正视对方而要转移目光,避免目光接触。他们认为,目光直接接触是威胁对方,或者可能会有暗示性欲的。

  3、挥手

  美国:北美人不论是在向人打招呼还是告别,或者只是要引起离他较远的人注意,他们举臂,张开手,来回摆动。

  其他地区:在欧洲大多数地方,这个动作表示"不!"。欧洲人在打招呼或告别时,习惯于举臂,将手在腕部上下挥动,好像篮球运动员运球的动作。意大利人可能用完全不同的手势:他们举手,仅手指向内摆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