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20种最常用的示意动作含义:祝酒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38   新浪教育

  12、祝酒

  美国:北美人偶尔礼节性地举杯或碰杯相互祝酒。但是在婚礼上,男傧相所要承担的几乎就是祝酒。

  其他地区:在世界其他地区,祝酒比较普遍,也比较复杂和重要。为了避免难堪,北美人应该先学会当地的祝酒习俗,并且准备好一套简短精炼的和巧妙得体的祝酒辞来应付即席祝酒的需要。

  13、挤进已有人就坐在两排座位间的狭通道

  美国:允看体育比赛或在剧院里,北美人通常是脸向前,背朝着已就坐在观众,侧身在两排座位间的狭通道挤过去。

  其他地区:在苏联以及一些欧洲国家,人们进入两排座位之间的狭通道则是脸对着已就座的观众。如果脸不对着已就坐在观众,则被认为是非常粗鲁的。要遵循当地人的习俗,请观察别人是怎么做的。

  14、"我看见一位漂亮的姑娘"

  美国:北美人要表示这个信息是频频扬眉毛,或者吹口哨。

  其他地区:意大利人是伸出食指在面颊旋动来表达这个信息。希腊人是轻抚下巴,法国人则吻自己的手指头,巴西人则用双手假装一个望远镜并且对着那美丽的目标。

  15、吹口哨

  美国:北美人向漂亮女人吹口哨,但也在运动场上作为喝彩的形式,或者在一场杰出的演出,又拍手又吹口哨。在这些场合,吹口哨都表示赞扬。

  其他地区:然而,在全欧洲,在这种公共场合下,吹口哨表示的意思恰恰相反,它表示不赞成,反对,甚至嘲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