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20种最常用的示意动作含义:敲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38   新浪教育

  16、点头和摇头

  美国:在世界大多数地方,上下点头表示"是",左右摇头表示"不"。

  其他地区:然而,在保加利亚,他们的习惯刚好相反。他们点头表示"不";而表示"是"他们左右摇头。

  17、"请你听电话"

  美国:北美人要表达这个信号先握拳,然后把拇指和小指尽量伸直来模拟一架电话听筒,再把这个手势放在耳边。但这并不是全球公认的信号。

  其他地区:例如,阿根廷人所接受的手势是伸出食指在太阳穴或耳边划圈――也许是老式的手摇电话机的残迹。(但是,对北美人和德国人来讲,这也是表示"那太荒唐了!"的信号。)

  18、表示长度等

  美国:如果你问一位北美人"6英寸有多长?",他或她会伸出两个食指,把两指相距约6英寸以表示这段间距。

  其他地区:然而,在哥伦比亚,以这种方式用两个食指表示间距被认为是非常粗鲁的。因此,哥伦比亚人用另一种示意动作来表示间距和高度。表示间距,他们会伸出一只手和前臂,用另一只手掌的掌刃来标示所需要的间距。要表示高度,他们伸出手,手掌向下,但这只表示动物的高度。要表示人体的高度,则把手掌竖起来,掌刃向下。

  19、敲门

  美国:在北美人的家里,通常将浴室门半开着。这样,我们可以知道没有人在用浴室。

  其他地区:在欧洲人的家里,浴室门通常是关着的。因此,总得先敲门。有一个重要的补充说明,在墨西哥,在敲门时,务必不要用我们通常用的节奏"dum- de-de-dum-dum…dum-dum"(或者按二段古老的乐句"刮脸和理发,二角五分"的节奏来敲门)。在墨西哥,这一特殊的节奏带有非常庸俗和粗鲁的信息。

  20、最后,把拳头向上击向另一只手的手掌

  美国:可以看到一个北美人随意甩动双臂,无意识地把一只手的拳头击人另一只手的手掌中去。

  其他地区:然而,在智利,你得当心,这种完全相同的手势只具有一个意思:"他妈的!"

  这里给你20条忠告,使你知道什么是粗鲁的示意动作,什么是得体的示意动作。记住这些你就可以改变你的称号,从"无知的外国人"改为"有学问的外国人"。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